商务合作

华为联合合作伙伴重磅发布“永远在线公共安全云2.0”

2018-10-29 15:37:18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2018年10月24日下午,“+智能,见平安”华为2018云计算大数据论坛在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华为与高新兴、维数软件、海鑫科金、星火、海致、航天理想、绿湾、中软国际、中科金审联合发布了华为 “永远在线公共安全云2.0”。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8年10月24日下午,“+智能,见平安”华为2018云计算大数据论坛在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华为与高新兴、维数软件、海鑫科金、星火、海致、航天理想、绿湾、中软国际、中科金审联合发布了华为 “永远在线公共安全云2.0”。

  华为 “永远在线公共安全云2.0”发布现场照片

  华为云计算与大数据产品线副总裁余虎先生解读了“永远在线公共安全云2.0”,相对于1.0有两点提升:一是结合了全栈AI的端-边-云协同、多维融合数据湖与开放服务平台,二是基于实践经验,融入了更多公安业务场景,形成全栈全场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永远在线公共安全云2.0”践行华为“平台+AI+行业智慧+生态”的成果,是公共安全行业的统一云服务体验平台,能够帮助各级公安部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的安全、快速落地,并取得实战效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层面:

  1、具备全栈、全场景AI智能服务,能够提供从昇腾AI芯片、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异构计算、AI平台一直到应用使能的全面方案。

  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岳坤先生在论坛开场致辞时,特别阐述了华为公司的AI战略在公安行业的落地,将围绕算力、算法和数据,不断驱动公共安全行业和安防行业向智能化发展,帮助公安部门建设智慧警务,实现平安中国。

  工信部原副部长,数字经济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学山在“从价值看人工智能演进路径”演讲中也明确指明了人工智能的演进路径,为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开拓了新的思路,AI必将在公共安全领域快速落地并呈现价值。

  华为公司凭借在芯片、算法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在全栈人工智能方面,华为能够提供从人工智能芯片昇腾910和昇腾310,云平台FusionCloud、大数据平台FusionInsight、AI平台FusionMind,数据处理自动化、异构计算,一直到业务使能平台,从而构筑面向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全栈、全场景的智能云服务,以加速实战应用的快速落地。

  2、通过数据智能,解决各警种、部省市全警数据融合的问题。

  针对省市之间的数据协同和数据共享,湖北省厅科信处分享了基于华为警务云大数据平台,建设了省厅与地市协同的“省市一片云”,通过打造湖北省厅和武汉和黄石地市两级大数据平台协同计算架构,通过“数据不同,计算动”的模式来支撑省市跨区域研判分析,发挥了实战价值。

  苏州公安也分享了基于1+1+N模式,进行全警全域横向数据的融合,全面支撑苏州公安的信息化的建设和业务的创新。所谓的“1+1+N”,前面两个1分别代表苏州公安和华为,N是指众多的合作伙伴。基于华为云计算大数据平台提供开放的生态能力,打通共享交换渠道,全面汇聚公安内部数据、政府部门、社会行业等外部数据,进行全量全域数据汇聚,实现了全警数据融合,并共享开放支撑以大数据智能为核心的应用开发

  3、安全可控的服务器,确保大数据建设不会被卡脖子。

  华为公司基于自研的ARM架构的处理器芯片,推出了“泰山”服务器。它有三个关键特点,第一,安全可控,泰山服务器的计算、存储、网络、管理芯片全自研,不会被掐脖子;第二,高性能,在同等成本和配置情况之下,ARM本身具备的多核架构(一台服务器64核)特别适合大数据处理任务,相比较x86服务器,可提升20%计算性能,第三是高效能,同等性能,整机功耗降低20%。

  天津公安分享了“天津警务大数据建设经验”,通过一个中心、三大支撑和八大工程的顶层设计支撑天津公安新智慧警务的落地,在目前安全可控的形式要求之下,环京数字立体防控平台创新性采用华为基于ARM芯片的泰山服务器,支撑大数据分析场景之下的高性能多轨联控查询,取得了很好的实战效果。

  华为在公共安全行业坚持开放“黑土地”、汇聚“数据湖”、应用“百花齐放”。随着全栈、全场景AI智能服务能力融入“永远在线的公共安全云2.0”,并赋能行业合作伙伴,一定能够成为智慧警务的新引擎。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华为AI智能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