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云上AI,共建智慧政法”

2018-07-30 14:12:14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华为在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大放异彩

  【CPS中安网 cps.com.cn】华为在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大放异彩

开幕式

  7月26日至28日,由法制日报社主办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在北京隆重举行,一大批政法领域高新技术装备亮相展会,同时举办的2018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研讨会精彩纷呈。本次展会分为全国智能化建设技术及装备展区和“雪亮工程”、“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成果展区,华为以“云上AI,共建智慧政法”为主题,在本次展会大放异彩。

华为公共安全领域资深专家吴志斌发表主题演讲

  在26日举行的主论坛中,华为公共安全领域资深专家吴志斌进行了题为《开放“黑土地”,让平安可以预见》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AI)的快速发展,行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在这一趋势下,华为希望运用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合作伙伴专业服务能力,共同推动政法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在这次展会上,华为基于开放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联合合作伙伴打造智慧政法平台,实现政法体系的数据共享,同时整合各业务系统,实现多系统的统一融合。

  吴志斌同时分享了华为“开放‘黑土地’,汇集数据湖,应用百花齐放”的理念。第一,“黑土地”,华为致力于提供一块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黑土地”,这块“黑土地”上可以种玉米、大豆、高粱、花生、土豆……让各个伙伴的内容、应用在上面生长。第二,汇聚数据湖,华为把数据连接起来,汇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很强的数据水系。第三,应用百花齐放,数字化转型的结果是由整个生态体系决定的,华为提供肥沃的“黑土地”,通过数据湖,使各个业务厂家都可以根据实战的要求去撒网捞鱼,最终做到应用百花齐放。

华为展台

  与此同时,以“云上AI,共建智慧政法”为主题,华为在展台展示了“智慧政法”、“智慧法院”、 “智慧司法”、 “智慧检务”、“智慧警务”以及旗舰产品六大展区。在展示的解决方案中,华为通过采用人工智能(AI)技术实现前端摄像机智能化人脸人体特征识别、数字机器人智能办工、监区自动巡防、高密度人脸点名以及异常行为分析预警,以科技力量有效提升政法工作效率,实现预测预警预防,让AI助力政法信息化升级,共建“智慧政法”。同时,华为以政法大数据为核心,打通共享交换渠道,全面汇聚公检法司、政府部门、社会行业等外部数据,通过数据融合和共享开放,支撑以大数据智能为核心的应用开发,实现智慧政法新模式。

“雪亮工程”成果展

  此外,华为在“雪亮工程”、“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成果展区隆重亮相。华为展示了主题为《建设全市一片视频云,华为助力打造智慧益阳综治大脑》的“雪亮工程”成果。在这个重大成果中,华为助力益阳构筑城市级“智慧大脑”,依托“一云一池一平台,业务百花齐放”的设计理念,进行整体项目的规划设计。在技术上,双方设立“五个统一,三个协同”的目标,即在“统一云平台、统一算法、统一解析、统一视图库、统一应用”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协同、数据协同和业务协同”。益阳“智慧大脑”项目,为城市构筑了强大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为安全、开放、经济、高效的“雪亮工程”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益阳的经济腾飞创造了优越的投资环境。

华为案例获得“雪亮工程”十大解决方案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同时举办了2018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研讨会,对获得法制日报社近期举办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评选活动评选出的“雪亮工程”、“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进行颁奖,华为“构建苏州智慧警务视觉中枢,让平安可以预见”案例获得“雪亮工程”十大解决方案奖。

  本次展会为期三天,旨在宣传政法智能化技术装备及运用成果,为政法机关和高科技新装备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为新时代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把脉献策。来自全国各地政法系统的领导、干警,以及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媒体记者等观展参会。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云上AI智慧政法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